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

参与政治指针

一个8000万人的组织在大陆搞不民主的政治,却禁止民众建立组织从事政治活动推动社会进步。这不公平。
有必要抛弃一个旧观念──“从事政治活动是非法的”,有组织的政治组织,比如 +黄琦 的天网,我相信Google+上的很多朋友像我一样支持他们。
个人根据情况参与政治,追求自由民主的公共利益。但个人更应该了解政治、法律常识,理解自由和各种权益。前者难度大,量力而行,后者是义务,每个人都可以或快或慢地达到目标,这是转型社会的必要一步──建立微观世界。
不因共产党宣布那些是非法的,那些就变得可怕、非法了,不因一直受限制,就心安理得地习惯于自行设限。
针对Google+上时政新闻的争论,同样不能因为中共指责那是造谣,我们就自行审查。
另外,国外似乎没有造谣的罪名,只有人身攻击、诽谤罪等等,在中国当前政治环境中,所谓的谣言常常被证明是当局试图掩盖的真相。而合理批评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是人民的天然权利。
我们应该更多地依据联合国官方网站上的《世界人权宣言》行使权利,而不是根据国内的限制合法权利的非法之法。惟一需要注意的是──保护自己的安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