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

抗议格达费 利驻中官员辞职

(法新社北京21日电) 半岛电视台(Al-Jazeera)新闻网今天报导,利比亚驻中国的一名高阶外交官宣布辞职,并呼吁军队加入反对利比亚领导人格达费(Muammar al-Gaddafi)的流血起义。

设在卡达的半岛卫星电视台在其网站上报导指出,这位名叫穆斯拉提(Hussein Sadiq al Musrati)的外交官,在半岛电视台的1个直播访问中宣布辞职,并「呼吁所有利比亚外交官辞职」。

新闻网同时指出,这名外交官也说,格达费「可能已经离开利比亚」,他的儿子之间曾经有过1场枪战。这个说法尚未能获得证实。

穆斯拉提是利比亚派驻北京的第二号人物,大使馆工作人员今天告诉记者,官方对于上述报导不予评论。

格达费的儿子塞夫・格达费(Saif el-Islamal-Gaddafi)在一个国营电视台发表演说时警告,如果示威者拒绝接受改革方案,国家将面临流血战争。他发表演说的同时,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(Tripoli)枪声大作。

塞夫指出:「利比亚正在十字路口上,假如我们不同意今天的改革,我们将不只是为84个人哀悼,而是会有上千人丧生,利比亚将血流成何。」

人权监督机关表示,军队出动镇压反抗格达费41年铁腕统治的人民起义,目前已经有数百人罹难。(译者:中央社何孟奎)

格达费,即卡扎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